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意大利HANNA

      18901191778
点击 0回答 0 2024-02-22 14:39

hi98194,水质检测中总氮为什么会小于氨氮?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15天

在水质检测中,总氮和氨氮是两种常见的指标,它们分别表示水样中的总氮含量和氨氮含量。通常情况下,总氮的测量结果会小于氨氮的测量结果,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化学形态不同

总氮是指水样中所有形式的氮的总和,包括氨氮、硝态氮、亚硝态氮、有机氮等。而氨氮只是其中的一种形态,表示水样中以氨的形式存在的氮。因此,总氮包含了氨氮在内,所以总氮的测量结果会小于氨氮。

氮的存在形式

在水体中,氨氮通常是以游离氨的形式存在,而总氮则包括了游离氨以外的其他形式的氮,比如硝态氮、亚硝态氮和有机氮等。这些形式的氮在水质检测中也会被计算在总氮中,因此导致总氮的测量结果小于氨氮。

检测方法不同

氨氮和总氮的检测方法有所不同,氨氮通常采用氨选择性电极或者Nessler试剂法等方法进行测量,而总氮则需要进行总氮的分析,可能包括化学氧化、蒸馏-吸收、紫外光谱等方法。由于检测方法的不同,导致了氨氮和总氮的测量结果有所差异。

综上所述,总氮小于氨氮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总氮包括了氨氮在内,同时还包括了其他形式的氮,而氨氮只是其中的一种形式。此外,氮的存在形式和检测方法的不同也会导致总氮和氨氮的测量结果有所差异。因此,在水质检测中,需要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指标来选择合适的测量方法和分析参数。

hi98194HANNA HI98194便携式高精度专业多参数分析测定仪,符合IP67国际防水标准,酸度pH-pH-mV转换-氧化还原ORP-电导率EC-电阻率-总溶解固体TDS-盐度-溶解氧-饱和溶解氧-海水比重-大气压强-温度等常规重要12项水质指标快速准确测量,自动识别量程范围及单位转换;新款外观设计,随屏校准操作步骤提示,GLP功能,快速查询相关数据,酸度核查功能,自动识别校准和用户自定义校准,自动终点锁定功能,USB数据接口,大容量数据存储,良好数据管理

HI98194 水质多参数监测仪
HI98194 水质多参数监测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