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水质分析仪 销售专员:

      18901191778
点击 133回答 0 2021-11-21 18:52

如何检测小区供水质量,自来水质量如何检测,如何检测水质质量

已关闭 悬赏分:0
如何检测小区供水质量,自来水质量如何检测,如何检测水质质量?

 供水系统不是一根管子直达居民家里,而是水进入小区后就蓄到水池或水箱,然后再加压,再用子管道分送给居民。有的小区水池因常年未清洗、消毒或未加盖加锁,雨水和异物进入水箱内,泥沙堆积,有害藻类滋生。死老鼠、破烂物品、铁锈和脱落的防锈漆皮、虫蚁漂浮等状况时常出现。所以供水单位定期用水质检测仪对自来水水质进行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如何检测小区供水质量呢?北京宏昌信公司有单参数水质检测仪,多参数水质检测仪可以切实满足用户需求。
 
自来水的污染源有很多,其中最大的污染源来源于二次供水。如果你是住在高层住宅,每天打开家中的水龙头时,水龙头流出的水其实并不是由自来水公司直接供给的,而是通过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把设置在楼顶端蓄水池里的水经过加压后才送到你家的。
二次供水卫生与安全问题,关系到高楼用户的饮水健康,储水、消毒、防护等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导致水质不达标。如何检测水质质量?所以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建立健全水质管理机制,加强二次供水泵房内的设施管理力度,对无负压箱式的储水设施进行定期清洗消毒(每半年不得少于一次),定期进行水质检测,才能保障居民饮用水的安全。
 
自来水质量如何检测?自来水二次供水水质检测项目:
 
1.水质检测必测项目:色度、pH、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硫酸盐、氯化物、氨氮亚硝酸盐氮、硝酸盐氮、挥发酚类、耗氧量、总硬度、铁、锰、铜、铅、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
 
2.水质检测选测项目:必要时可以根据水箱类型、消毒方式等因素加测相关检验项目及消毒副产物。
 
水质检测仪

因此水质检测分类:
 
饮用水质:生活用水(自来水)、市政水、管网水、二次供水、自备井水、(瓶、桶装)矿泉水,天然矿泉水、直饮水、地下水、生活污水等; 
 
工业用水:工业循环冷却水、工业锅炉水、压载水、冷却水等; 
 
其他:泳池用水、空调用水、工业用水、工业废水、医疗废水、实验室水质、药典水质、农用灌溉水、景观用水等 。
 
如何检测水质质量水质检测仪器也是根据所测参数不同,进行不同的配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