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美国英思科MX4

      18901191778
点击 20回答 0 2021-09-22 11:16

可燃气体用什么表示?可燃气体爆炸下限是什么呢?美国英思科MX4可以检测几种气体?

已关闭 悬赏分:0
 可燃气体用什么表示?可燃气体用LEL%表示。

 可燃气体探测器是一种用于检测环境中可燃气体的气体探测器。应用于许多场合和行业,如化工厂、化肥厂、石化厂、垃圾焚烧厂、加油站等。

可燃气体爆炸下限是什么呢?
在不同环境中,可燃气体是不同的,有些可燃气体是甲烷,有些可燃气体是汽油,有些可燃气体是氢气,有些可燃气体是丙烷,它们的可燃气体爆炸下限是不同的!
美国英思科MX4
因此,在应用和生产这些可燃气体时,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一旦可燃气体泄漏,与空气中的氧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就会出现爆炸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些行业配备可燃气体探测器是非常必要的。

LEL在可燃气体探测器中意味着什么?
LEL是指爆炸下限。可燃气体在空气中遇到明火爆炸的低浓度称为爆炸下限-%LEL。
空气中明火爆炸的可燃气体浓度最高,称为爆炸上限-简称%UEL。

可燃气体爆炸下限是什么呢?
可燃气体浓度过低或过高是没有危险的。只有与空气混合形成混合物,或者在氧气中形成一定份额的混合物时,才会燃烧或爆炸。燃烧是伴有发光发热的剧烈氧化反应,需要具备三个要素:a、可燃物(气体);b、助燃物(氧气);c、燃烧源(温度)
可燃气体燃烧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松散燃烧,即挥发性或从设备中喷出,泄漏可燃气体,遇到燃烧源混合燃烧。另一种燃烧是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燃烧。这种燃烧反应剧烈,速度快,通常会产生巨大的压力和声音,也称为爆炸。燃烧和爆炸没有严格的区别。
爆炸极限是爆炸下限和爆炸上限的总称。空气中可燃气体的浓度只有在爆炸下限和爆炸上限之间才会爆炸。爆炸不会发生下限或高于爆炸上限。因此,在测量爆炸时,报警浓度一般设置在爆炸下限的25%LEL以下。
因此,可燃气体探测器中的LEL意味着这类可燃气体的爆炸下限应为LowerExplosionLimited,因此简称LEL。

常见的可燃气体:
氢气爆炸下限为4%,上限为75%
甲烷爆炸下限为5%,上限为15%
甲醇爆炸下限为5.5%,上限为44%
乙炔爆炸下限为1.5%,上限为100%
氨爆炸下限为15%,上限为30.2%
一氧化碳爆炸下限为12.5,上限为74%

美国英思科MX4可以检测几种气体?
美国英思科MX4可以同时检测四种气体,可燃气,氧气,硫化氢,一氧化碳。

当可燃气体处于爆炸下限时,环境中的可燃气体浓度不够,因此不会发生爆炸。当可燃气体达到爆炸上限时,环境中的可燃气体浓度很高,环境中的助燃气体氧气含量不足,因此不会发生爆炸。例如,当空气中的氢气浓度在4%-75%之间时,当空气中的氢气浓度低于4%或75%时,但是有些可燃气体也是有毒的,美国英思科MX4可以检测可燃气,氧气,硫化氢,一氧化碳,人吸入也是危险的,比如一氧化碳,氨等等。
 
因此,可燃气体探测器中的LEL代表爆炸下限,不同可燃气体的爆炸下限不同,因此可燃气体探测器在检测不同可燃气体时的报警浓度也不同。
固定式可燃气体探测器一般有两个报警点(与报警主机型号有关):20%LEL为一级报警,50%LEL为二级报警。
便携式可燃气体探测器一般有两个报警点:20%LEL为一级报警,50%LEL为二级报警。
例如,当空气中甲烷的体积含量达到5%时,甲烷的爆炸下限为5%体积比(即当空气中甲烷的体积含量达到5%时,达到爆炸下限),将5%体积比等于100%,使5%体积比对应于100%LEL,即当探测器数值达到100%LEL报警点时,相当于此时甲烷的5%体积比。
可燃气体报警器数值达到20%LEL报警点时,甲烷含量为1%体积比。
因此,当可燃气体报警器报警(排除故障)时,并不意味着即将爆炸,用美国英思科MX4及时检测,及时预防风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