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美国英思科MX4氧气检测仪

      18901191778
点击 17回答 0 2021-09-22 11:16

氧气检测仪使用方法,便携式氧气检测仪和固定式氧气检测仪使用方法?美国英思科MX4能检测氧气吗?

已关闭 悬赏分:0
 氧气检测仪使用方法:
关于氧浓度探测器的使用方法,美国英思科MX4氧气探测器,因为它分为便携式和固定式两种设备,不同的氧气检测仪使用方法也不同,便携式氧气检测仪和固定式氧气探测器的的使用方法如下。

1.  便携式氧浓度检测仪的使用方法。

便携式氧气检测仪是一款可以随身携带,锂电池供电的气体检测仪器,具备被随开随用、实时监测的功能和特点。便携式氧气检测仪可以检测空间内氧气的浓度值,当待测空间内的氧气不足或氧气超标时,仪器就会发出声、光、振动三重报警信号,以此提醒携带者警惕氧气安全,及时撤离。

美国英思科MX4氧气检测仪便携式使用相对简单。我们到需要测试的位置时只需要打开仪器开关,将探测器放入测试环境中,氧气检测仪就会显示当前环境中氧气含量的浓度。这是便携式氧气探测器检测的使用过程。它不涉及安装、组装和调试。便携式氧浓度检测仪使用很简单。但如果涉及具有存储功能的探测器,请检查操作说明中打开和查询记录的页面菜单位置。此外,气泵开启的开关最多需要在检测过程中打开,但许多仪器默认自动开启,无需额外按下开关键。因此便携式的使用基本上就是这些基本操作。如果涉及的问题得到处理,仪操作比较复杂。

美国英思科气体检测仪

2.  如果使用固定氧浓度探测器
  固定式氧气检测仪被安装在检测现场,24小时监测现场的氧气浓度值。当现场内氧气浓度发生变化,检测仪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若浓度超过了氧气检测仪设定的高低报警点,固定式氧气检测仪便会通过防爆灯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固定式氧气检测仪通常会搭配气体报警控制器使用,广泛应用于农业、化工、气体探测、普通工业、制造业、矿业、危险原料、油、气、造纸和纸浆、仓库、水/污水处理等场所。
其使用方法会比较复杂。第一步是准备仪表电源,因为都是DC24V仪表。

现在介绍接线方法,打开仪表盖,注意找到仪表电源输入端子,所以DC仪表会标记,DC24V+、GND或V-等端子连接到仪表电源。如果有报警灯,链接到报警灯接口端。仪表接线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需要固定仪器的位置。这取决于你在哪里测试气体。如果测试空气环境,直接固定安装在离地面1.2-1.6米的高度。如果是检测管道中的氧气,就要考虑管道中的压力、湿度和温度。管道连接方式是螺纹还是抽样管道会考虑更多的因素。
接下来,我们还将涉及远程气体报警控制主机的对接。有些控制系统需要气体控制报警器,安装在值班室或中控室。固定安装位置后,需要准备直接与现场氧浓度探测器的电缆。如果使用模拟量主机,需要每个探测器和主机直接拉一根屏蔽3芯电缆。如果使用具有通信功能的氧气探测器,则需要使用一根四芯电缆连接所有仪器。即使你有10个仪器,最好使用一根四芯电缆。这种布线既有利也有弊。这里我们不解释利弊。
另外,假设你的10个仪器都是检测一种气体的,就直接一个个接入通道。如果你的10个仪器有不同的检测对象,你需要区分连接到相应的通道,否则你的仪器与连接通道不对应,会导致主机显示不匹配。

    
      固定式氧气检测仪使用说明

      使用固定式氧气检测仪,首先需要接线。仪器内有两种接线端子,4-20mA和RS485,英思科MX4大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接线。如果搭配有报警灯,也需要将报警灯接入氧气检测仪内。接好线之后,我们就要开始安装了。固定式氧气检测仪一旦安装就不需要再移动,所以,我们对安装位置的选择很重要。如果检测管道内的氧气,我们还要考虑到管道内的压力,湿度,温度等。

      氧气检测仪和控制器通常为搭配使用,尤其是在检测面积较大的场所内,控制器是必不可少的。控制器一般被安装在值班室内或者中控机房。同样需要现场走线与探测仪相连接。在此要注意的是,如果厂区内多台检测仪检测的是同一种气体,我们直接挨个接入通道就可以,如果多台检测仪分别检测不同的气体,我们就需要区分接入到对应通道,这样做可以避免出现主机显示不匹配的情况。
 GTD-3000Tx 固定式二氧化硫气体检测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