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16回答 0 2021-09-22 11:14

气体探测器常见故障和气体探测器使用原理及气体探测器的合理检测间距

已关闭 悬赏分:0
气体探测器常见故障气体探测器使用原理气体探测器的合理检测间距


用于检测各种气体浓度的气体探测器。它通常以气体传感器为核心,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将传感器输出的各种信号转换成可识别的电信号,并显示检测结果以达到检测结果。还可以配置预警模块,尽可能控制各种环境。三种气体可以说是气体探测器的主要应用,即可燃气体、有毒气体和氧气。

气体探测器
探测可燃气体
甲烷、丁烷、丙烷等可燃气体。燃烧相关气体有几个条件,除可燃气体外,还需要氧气和点火源。换句话说,只要这几个条件中缺一个,就不会燃烧或爆炸。对于可燃气体的检测,需要参照一个重要的限值,即爆炸下限(L.E.L)。也就是说,当空气中的可燃气体浓度超过爆炸下限时,就会发生燃烧和爆炸。一般情况下,可燃探测器的预警或报警值设置在爆炸下限值的一半以下,英思科MX4为应急处理提供了安全限度。

气体探测器
探测有毒气体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氢、氯等有毒气体。即便是有毒气体即便浓度很低,也也许 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的影响。所以,有毒气体也有相关的限值标准。例如,欧洲职业暴露限值称之为OEL。或许,各国都会有相应的标准限值。此外,暴露时间也是检测有毒气体的关键因素之一。以一氧化碳为例,当浓度保持在1000ppm之间时,我们在环境中暴露20分钟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超过20分钟,也许会感到不适。当暴露时间超过40分钟时,生命安全将遭到危害。
氧气
氧气检测有缺氧和富氧两个概念。或许,大多数人都知道缺氧的危害。当空气中氧气含量降至19.5%v/v以下时,就会出现缺氧环境,我们也许 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悸、呼吸急促等症状。当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降至16%v/v以下时,吸气环境非常恶劣。富氧环境也相当危险。当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上升到24%v/v以上时,一些物品也许 会自燃,材料和气体的可燃性也会相对增加。



 
1.许多人认为,如果检查仪附近有气体泄漏,控制板应传输报警系统。如果没有报警,气体探测器很可能会出现常见故障。这种理解是不正确的。
探测器的检测目标是空气中的气体,检测范围为0-100%。然而,只有当气体浓度值达到预设值时,报警系统才会从控制板中传输,如果有气体,报警。
2.可燃气体探测器本身的防爆设备和设备被破坏,在应用中没有引起足够的高度重视。防爆液压密封件不时被破坏、松动、防爆管开裂等。众所周知,探测器的安装地址属于易燃性。在易燃易爆场所,检查仪立即与现场气体接触。如果防爆设备损坏,未立即维修或升级,当气体泄漏时,很可能立即造成火灾事故,不仅不能起到防灾减灾的作用,而且变成明火。
3.气体探测器在整个应用过程中无防潮罩或防潮罩损坏,有时随意摘下防潮罩或防潮罩损坏,不立即更换。检查仪有时安装在室外,如储罐区、室外阀、室外泵房等;也安装在距离路面高空的房间内,如雨天或清洁路面,水很容易进入检查仪,极大地危及检查仪的使用寿命。
4.在整个应用过程中,控制板的实际操作柜中没有探测器布局图。当有报警时,无法立即准确确定匹配气体探测器的位置和释放源的位置。根据可燃气体探测器的合理检测间距,房间不得超过15米,室外不得超过15米。英思科MX4在许多风险设备领域,每个探测器都有自己的检测区域和检测类别。
气体探测器已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输气、储存、市政燃气、消防、环保、冶金、生化医药、能源电力等行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