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宏昌信官方微博账号
热线电话:010-84459534,84459554
 
当前位置: 首页 » 你帮我助 » 你帮我助 » 正文

土壤养分速测仪的原理是什么?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8-10-16 10:06
   土壤养分速测仪又称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土壤化肥速测仪。仪器主要用于检测土壤中水分、盐分、ph值、全氮、铵态氮、碱解氮、有效磷、有效钾、钙镁、硼等及肥料中氮、磷、钾含量测试。极大缓解了全国各地农民朋友测土配方施肥的需求,同时也为肥料生产企业实现专业化、系统化、信息化、数据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是农业部门测土配方施肥的首选仪器。广泛应用于各级农业检测中心、农业科研院校、肥料生产、农资经营、农技服务、种植基地等领域。
  测定仪的组成原理
  1.1 快速土壤肥料养分测定方法及项目的确定为了提高测试仪器的性能价格比,且投资少、设备简单、操作快速,适合在农村基层普遍使用,因此在多种土壤肥料养分测定方法之中选择了光电比色法。
  测土施肥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弄清土壤中N,P,K的丰缺情况,化肥鉴别主要是对大量施用的N,P,K肥进行鉴别。另外,有机质对作物的影响也十分重要,所以有机质也选为测定对象。为了满足测土配方施肥的要求,故测定仪的项目确定为:土壤及有机肥料中的水解氮、硝态氮、铵态氮、速效磷、速效钾、有机质、pH值、复(混)合肥料中尿素、铵态氮、硝态氮、有效磷、有效钾、过磷酸钙、钙镁磷肥、磷矿粉等磷肥中有效磷、各种钾肥中的有效钾。
  1.2 测定仪的组成原理
  在进行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的设计时,除了考虑测量精度之外,还从其性能价格比、操作简便及快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考虑。为了使仪器适合农村基层使用且具有高可靠性和非常方便的维修性,作者利用集成电子技术设计整个电路。
403 次关注     提问者: precisa  


[ 你帮我助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回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案号:10020141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