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191回答 0 2018-07-05 16:32

甲醛的常见来源

已关闭 悬赏分:0
甲醛的常见来源:


1、 用作护墙板、天花板 等装饰材料的各类 酚醛树脂胶人造板,比如胶合板、细木板、纤维板和刨花板等;

2、 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装饰材料,比如贴墙布,贴墙纸,油漆和涂料管;

3、 有可能散发甲醛的室内陈列及生活用品,比如家具、化纤地毯和泡沫塑料等;

4、 燃烧后会散发甲醛的 某些材料,比如香 烟及一些有机材料.

5、 有些芳香剂、杀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

6、 衣物中白挺或免烫的衣物,尤其是有些牛仔裤、标榜100%防皱防缩的衣裤或全棉免烫衬衫使用乙二醛树脂定型,都含有甲醛成分。甲醛对人的皮肤有强烈刺激作用,会引起皮肤湿疹、全身过敏。

7、 食物中添加甲醛, 常为白、 蛋白质凝固、及保鲜防腐上的作用。


甲醛中毒的慢性影响

长期接触低浓度甲醛蒸汽,可有头痛、软弱无力 等症状。国外报告14%~16%的工人接触甲醛后出现消化障碍、兴奋、震颤、 视力障碍。在甲醛浓度达到0.2-0.7mg/m3的车间内,长时间工作工人有食欲丧失、体重减轻、乏力、头痛、心悸和失眠等现象。据 报告,甲醛还可引起触觉、痛觉和温觉障碍(感觉过敏最常见,常局限于身体的一侧或某些局部),身体一侧(常为右侧)排汗过多,身体两侧皮肤温度不等。长期接触低浓度甲醛工人眼和咽部刺激症状及胸部压迫感的 比例要显 著高于对照组,并且肺功能可受到影响。一部分工人可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嗜睡、食欲减退、体重减轻、视力下降等,但目前尚未见肯定的慢性中毒病例报告。一些研究提示接触甲醛个体或人群患鼻腔或鼻咽部肿瘤增多,IARC(1995)将甲醛列为人类(鼻咽部)可能的致癌物(Group 2A)。

室内环境检测用 英国PPMHTV 甲醛检测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