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环境噪声检测

      18901191778
点击 85回答 0 2018-07-05 11:03

怎样降低汽车噪声?

已关闭 悬赏分:0
 平时开车或坐车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车内的噪音大小不一,由于车噪、胎噪、路噪等各种声音的掺杂,在不同车辆车内的安静程度并不一样,这就是汽车隔音差距所造成的结果。

那么,汽车噪音都是怎么产生的?

车内的噪音主要来源与四个方面: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音和车身结构造成的噪音。

1、发动机噪音,发动机本身就会产生噪音,最主要的是进气系统的噪音,高速流动的空气,经过空气滤清器、进气管、气门进入气缸,在这流动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强的气噪。主要通过发动机盖和防火墙进入到驾驶舱内。

2、胎噪,顾名思义就是轮胎在滚动时所产生的噪音,主要受轮胎的胎压、路况以及质量的影响。一个静音性强的轮胎,主要通过减少与地面的接触面积、采用不对称的花纹、用较软的橡胶等方式来降低噪音。

3、风噪,主要是车辆行驶时通过车身缝隙的空气所产生的声音, 行驶速度越快声音也越明显。

 

4、车身结构噪音,主要是受两个方面因素影响,一是车身结构的摩擦噪音,二是车身上的金属件由于在里外作用下产生震动而产生噪音。

一台车,如果在隔音方面做得不好,那对车内乘客和驾驶者无疑是一种折磨。因此,为爱车加装隔音材料,就成为当下很多车主乐此不疲的一件事情。

1.脚垫处放隔音材料

 

轮胎的噪音会经过底盘传进车内,如果我们将隔音材料放到脚垫下方,会大大减少其的噪音,不信你就试试,隔音材料最好选择不松软,薄款的,裁剪时要和上方脚垫贴合。

2.在引擎盖处放隔音棉

 

很多车都装有隔音棉,但很多低配车型会减配掉,没有也没关系,买一块与自己车型贴合的,装上后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减少的发动机噪音。

3.后排座椅靠背、后备箱垫下方加隔音棉

 

在这两个地方加隔音棉,可以有效的阻隔外接噪音侵入,减轻后轮胎噪。当然了,如果您要是嫌麻烦,并且有钱,可以之间换个好点带有降噪功能的轮胎。

4.在门板接合处加隔音条

 

可在门板结合处加隔音条,降低风噪,直接提升音响效果一个档次。很多车,开了几年因为车的老化或外界撞击出现不贴合引起的异响,可买些吸音棉,贴到不吻合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