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环境噪声检测

      18901191778
点击 631回答 0 2018-06-28 11:36

声级计分几类?噪声分几类?

已关闭 悬赏分:0
        声级计是一种能够把工业噪声生活噪声和车辆噪声等,按人耳听觉特性近似地测定其噪声级仪器。噪声级是指用声级计测得的并经过听感修正的声压级或响度级(方)。根据声级计在标准条件下测量纯音所表现出的精度,六十年代国际上把声级计分为两类,一类叫精密声级计其传声器要求频响宽,灵敏度高,长期稳定性好,且能与各种带通滤波器配合使用,放大器输出可直接和电平记录器、录音机相联接,可将噪声讯号显示或贮存起来。如将精密声级计的传声器取下,换以输入转换器并接加速度计就成为振动计可作振动测量,一类叫普通声级计,它对传声器要求不太高。动态范围和频响平直范围较狭,一般不配置带通滤波器相联用。我国也采用这种分法
       近年来又有人将声级计分为四类,即0型、1型、2型和3型。它们的精度分别为±0.4分贝、±0.7分贝、±1.0分贝和±1.5分贝。
       常见的几种声级计:
     1.积分声级计,
能够以数字形式直接显示出某一测量时间内被测噪声的等效连续声级。对于非稳定的噪声,就要求测量噪声的等效连续声级Leq,定义为:在声场中的一定点位置上,用某一段时间内能量平均的方法,将间歇变化的几个不同A声级,以一个A声级表示该段时间的噪声大小。
      2.数字式声级计,用数字显示测量结果的声级计,它不仅具有读数直观,准确等优点,同时通过BCD码输出可以配合其他分析处理仪器和计算机进行处理。
     3.脉冲式声级计,
通过电容不同时候的脉动特性来测量出被测信号的有效值,而且具有较高的峰值因数容量,因此能响应持续时间很短及重复比很低的脉冲声。生活中,常会遇到不连续的噪声,也就是脉冲声或冲击声,如打字机噪声、冲压床等等。这种噪声持续时间很短,重复出现时间可能很长,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只出现一次。用一般的声级计来测量,就会有很大的误差,就应当使用脉冲声级计。
      4.环境自动监测分析仪
      能按照预先设定的功能自动进行噪声数据的采集及计算,并将结果直接显示(同时可将数据存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