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宏昌信官方微博账号
热线电话:010-84459534,84459554
 
当前位置: 首页 » 你帮我助 » 你帮我助 » 正文

电子天平称量不稳定时,应该如何解决呢?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8-02-28 15:12
电子天平称量不稳定问题的解决方法

电子天平的精密性使我们在使用中很容易出现各种故障,而各种故障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最常碰到的问题常常是称量结果不稳定。是电子天平的问题吗?我们应该如何去判断这些问题,比如天平和台秤的日常测试我们做了吗?我们如何进行电子天平故障解决呢?

下面总结了几种常见的称量结果不稳定的情况:

(1)样品的水份增加或丢失

样品可能具有挥发性或者吸收水分而造成样品的实际质量在增加或减少,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是使用口很小的器皿。这样样品中的水分就不容易挥发了,使称量结果更加准确。

(2)样品和容器的静电现象

静电现象也是可能造成电子天平的称量不稳定的,具有高绝缘度的材料(如大多数玻璃或塑料制的称重容器)都易被静电化,这时我们可以考虑使用金属器皿,使称量的重复性变得更好。

(3)样品和容器的磁化

样品和容器的磁化都可能让天平误以为其所承受的磁力是来自于样品的重力。所以我们在使用铁器皿时要经常进行脱磁的操作。

(4)天平放置的位置

天平的放置位置很重要,我们放置电子天平的位置最好位于房屋的一只角,而房间最好是只开了一个孔,在使用的时候将门关上。电子分析天平一般来说都是有防风罩的,但是如果有个风吹,或者实验台的摇晃,都会让电子天平的读数不稳定。天平位置放置正确了,相当于电子天平故障解决了一半。

(5)样品和容器的温度

温度对电子天平称量的结果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使用电子天平一般都要在恒温的房间里工作,而才拿到实验室的样品或容器由于温度可能和电子天平的环境温度相差太多而读数不稳定。高端天平一般会有全自动校准,如果是外校的天平在温度发生变化时则需要人工校准。这也是电子天平故障解决很重要的一步。
6 次关注     提问者: shqh123456  


[ 你帮我助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回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案号:10020141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