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环境噪声检测

      18901191778
点击 27回答 0 2018-02-27 16:32

有风时,怎样保证声级计测量准确和高效

已关闭 悬赏分:0
 背景:

当风吹在传声器膜片上时,膜片会产生振动,导致声压级变高,因此户外使用时都会戴上防风罩,防风罩越大,防护效果越好,但对噪声吸收也较大,因此也不宜做大过大。以ф80防风罩为例,当风速较小时,基本没有影响,但当风速较大时,如大于5 m/s时,本底会升高,就不宜做低声级的测量。

因此,各类标准都对气象条件做了规定,如《GB 12348-2008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要求在无雨雪、无雷电天气,风速5m/s以下时进行测量。不得不在特殊气象条件下测量时,应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测量精度,同时注明当时所采取的措施及气象情况。

做单次统计测量时,不需要看天气预报,只要保证测量期间无雨雪、无雷电即可,但风速总是飘忽不定,天气预报也只报最大风速,可能大多时候并不影响测量,且不同位置、不同高度差异较大,因此有必要得知测量期间的风速信息。在实际测量中,期间如风速超标,就会导致本次测量无效,很浪费人力和时间。使用AWA6228+声级计统计模块和风速仪模块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使测量效率更高,使用起来也较为便捷。

原理:

噪声测量时,实时监测风速值,当风速大于设定的限制时,不做噪声统计,测量继续,直至达到设定的测量时间,即用于统计分析的噪声值,其风速都是小于设定的风速限值的。

实施方案:

配置:

AWA6228+/5688统计模块+风速仪模块,也可选配三脚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