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环境噪声检测

      18901191778
点击 454回答 0 2018-01-03 14:11

职业卫生噪声标准是什么?超过标准造成什么危害?

已关闭 悬赏分:0
  职业卫生噪声标准,影响人们工作学习休息的声音都称为噪声,但噪声不处不在。电风扇的噪声为30分贝,洗衣机为50分贝, 空调70分贝,印刷车间达到90分贝,飞机的发动声响超过115分贝。高响度的噪声会使人不适,长期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环境中,听力会受到严重影响并产生神经衰弱、头疼、高血压等疾病。大于100分贝会使耳朵发胀、疼痛,这样的声响叫痛阈。痛阈以上的噪声危害更大,超过115分贝,大脑皮层的功能便严重衰退。如果超过175分贝,可能引发心脏共振,导致死亡。

   职业卫生噪声标准,职业噪声可引起听觉系统和非听觉系统的危害,听觉系统 受噪声作用后,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由于所受噪声强度大小和时间长短的不同,听力下降可有暂时性和永久性之分。职业卫生噪声标准接触噪声后,出现听力下降或听阈升高,脱离噪声环境,短时间内如几分钟或几小时能完全恢复的称听觉适应,这是正常的生理性保护功能。如果接触强噪声的时间比较长,则听力的恢复可能需要十几或几十个小时,这属于听觉疲劳了。由于听觉还能恢复,所以上述现象都称为“暂时性听阈位移”。在听觉疲劳的基础上,继续长期接触强噪声,听力损失不能完全恢复,表现为永久性听阈位移,这是由于内耳感音器官毛细胞出现变性坏死,这种器质性变化一旦出现不可逆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