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22回答 0 2017-07-11 16:16

气体检测仪的检测原理有哪些?

已关闭 悬赏分:0
 气体检测仪的检测原理有哪些?
气体检测仪的关键部件为气体传感器。气体传感器从原理可以分为三大类:
一、利用物理化学性质的气体传感器:如半导体、催化燃烧、固体导热、光离子化等。
二、利用物理性质的气体传感器:如热导、光干涉、红外吸收等。
三、利用电化学性质的气体传感器:如电流型、电势型等。

可燃气体检测仪有毒气体检测仪氧气检测仪
等常用设备检测仪的工作原理
    1、对于常见的可燃气LEL的检测,现在一般用催化燃烧检测仪。它的原理为:传感器的核心为一惠通斯电桥,其中一桥臂上有催化剂,当与可燃气体接触时,可燃气体在催化剂的电桥上燃烧,该电桥的电阻发生变化,其余电桥的电阻不变化,从而引起整个电路的输出发生变化,而该变化与可燃气体的浓度成比例,从而实现对可燃气体的检测。
    2、对于常见有毒气体的检测,特别是无机毒气,一般采用专用的传感器进行检测,既定性又定量进行检测。该类传感器大多为电化学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一般为三电极的形势。其中目标气体在工作电极提供合适的偏值。传感器通过参比电极与工作电极的催化剂实现选择性反应,即定性反应。回路产生的电流与气体的浓度成正比,实现定量反应。一般的氧气传感器为两电极传感器,检测原理与三电极大致相同,只是三电极的输出更加稳定,寿命更长。
    3、对于挥发性有毒气体的检测,早起是采用检测管的方法,但由于检测管种类有限,精度不高等原因适用受到影响。目前比较流行的是采用光离子检测方法,原理:通过一紫外灯将目标气体店里,例子通过一传感器收集形成电流,该电流与目标气体分离,例子通过一传感器收集形成电流,该电流与目标气体的浓度成反比,从而实现对有机挥发性气体的定量检测,由于是离子级别的检测,所以该方法的分辨率高、响应时间快。
    不同检测对象的气体检测仪可能检测原理不一样,而相同测量对象的气体检测仪也有不同原理的检测,譬如甲烷检测仪,即可以是催化燃烧,也可以是红外检测,两者之间的精度、寿命存在很大的区别。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