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宏昌信官方微博账号
热线电话:010-84459534,84459554
 
当前位置: 首页 » 你帮我助 » 你帮我助 » 正文

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该怎样做?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1、把好食品原料进货关

建立健全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制度。食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对食、肉类、食用油和奶制品等必须向商家索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健康证和食品检测报告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要随货物交学校备案。对所购物资实行招标或定点采购,特殊物品如油和盐,还必须慎重把关,防止工业用油、用盐混入食品中。学校商店不得私包,或学校经营或加入连锁超市。
2、把好食品原料验收关,建立健全食品原料的验收、出入库登记制度,原料验收是保证食品质量的关键,因此,必须设专人验收过磅,并按国家规定索证,严禁不符合食品卫生要
求的原料及食品入库,要求对进出库的物资进行登记,做到物资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和标识清楚,实施校园食品准入制,对所有进入校园的食品从QS标志、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等方面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入校园。严禁腐烂变质和“三无”食品入库以及“三无”食品进入学校商店。
3、把好食品加工关。食品加工是保证食品卫生的重要环节,在食品粗加工和精加工过程中,应严格把关,并按生、熟分类加工,分类存放,严禁生熟混装。对刀、墩、盆等器具
进行清洁消毒,在加工过程中建立责任追究制,责任到人。对食品质量产生怀疑时,应及时报告处理,严禁加工和使用不合格的食品。
4、把好消毒关。消毒是保证食品卫生不出问题的关键,消毒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食品质量和师生健康,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对食品加工间、操作间、售饭间、食堂内外走道、餐厅以及洗净后的炊、餐具进行消毒处理,以防止各种病毒和有害物质的传播
和蔓延。
5、把好除“四害”关。除“四害”是防止疾病传播的重要途径,因此,学校应把除“四
害”工作作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经常性工作来抓,采取食物加罩、门窗安纱、过道门脚包铁皮、地面硬化、水沟安篦子等措施,防止“四害”对食物的交叉感染。
2 次关注     提问者: lee07  


[ 你帮我助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回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案号:10020141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