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宏昌信官方微博账号
热线电话:010-84459534,84459554
 
当前位置: 首页 » 你帮我助 » 你帮我助 » 正文

有没有适用于企业的流量计的验收规范及标准?

已关闭 悬赏分:0 - 提问时间 2017-05-27 15:23
 这个具体需要看企业需要的是哪种流量计,然后再看相对应的参数是否符合要求即可。

下面以电磁流量计为例进行介绍:
电磁流量计精度等级和功能
市场上通用型电磁流量计性能有较大差别,有些精度高、功能多,有些精度低、功能简单。精度高仪表基本误差为(±0.5%~±1%)R,精度低仪表则为(±1.5%~±2.5%)FS,两者价格相差1~2倍。测量精度要求不很高场所(例如非贸易核算仅以控制为目,求高可靠性和优良重复性场所)选用高精度仪表经济上是不合算。 有些型号仪表声称有更高精确度,基本误差仅(±0.2%~±0.3%)R,但有严格安装要求和参比条件,例如环境温度20~22℃,前后置直管段长度要求分别大于10D,3D(通常为5D,2D)提出流量传感器要与前后置直管组成一体流量标准装置上作实流校准,以减少夹装不善影响。多种型号选择比较时不要单纯只看高指标,要详细阅读制造厂样本或说明书做综合分析。

电磁流量计流速、满度流量、范围度和口径
选定仪表口径不一定与管径相同,应视流量而定。流程工业输送水等粘度不同液体,管道流速一般是经济流速1.5~3m/s。EMF用这样管道上,传感器口径与管径相同即可。 EMF满度流量时液体流速可1~10m/s范围内选用,范围是比较宽。上限流速原理上是不受限制,通常建议不超过5m/s,衬里材料能承受液流冲刷,实际应用很少超过7m/s,超过10m/s则更为罕见。满度流量流速下限一般为1m/s,有些型号仪表则为0.5m/s。有些新建工程运行初期流量偏低或流速偏低管系,从测量精度角度考虑,仪表口径应改用小于管径,以异径管连接之。用于有易粘附、沉积、结垢等物质流体,选用流速不低于2m/s,最好提高到3~4m/s或以上,起到自清扫、防止粘附沉积等作用。用于矿浆等磨耗性强流体,常用流速应低于2~3m/s ,以降低对衬里和电极磨损。 测量接近阈值低电导液体,尽可能选定较低流速(小于0.5~1m/s),因流速提高流动噪声会增加,而出现输出晃动现象。 EMF范围度是比较大,通常不低于20,带有量程自动切换功能仪表,可超过50~100。国内可以提供定型产品口径从10mm到3000mm,随然实际应用以中小口径居多,但与大部分其他原理流量仪表(如容积式、涡轮式、涡街式或科里奥利质量式等)相比,大口径仪表占有较大比重。某企业近万台仪表中,50mm以下小口径、65~250mm中口径、300~900mm大口径、1000mm以上超大口径分别占37%、45%、15%和3%。
1 次关注     提问者: shyqtjcy  


[ 你帮我助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回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案号:10020141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