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16回答 0 2017-03-15 13:16

滚动轴承有哪些振动测量方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滚动轴承振动噪声测量方法主要有两种:1、噪声测量和振动测量;2、从振动测量中鉴别轴承的噪声

  翻滚轴承,噪声是指除了正常动静以外导致大家不舒服、发生烦躁感的动静,轴承在运转过程中,因为滚道和翻滚体之间彼此触摸、磕碰而发生振荡,当翻滚轴承的振荡传达到辐射外表,振荡能量转换成压力波,即为翻滚轴承噪声,由振荡发生。樽祥

  动静是指弹性物质中传达的压力、引力、质点位移及速度等的改变所导致的物理扰动,即动静可以界说为在空气、水和别的媒质中人耳所能听到的任何压力的改变。噪声是指除了正常动静以外导致大家不舒服、发生烦躁感的动静,它是为大家所不希望、不喜欢,但常常又难以避免的一种动静。

  轴承在运转过程中,因为滚道和翻滚体之间彼此触摸、磕碰而发生振荡,当翻滚轴承的振荡传达到辐射外表,振荡能量转换成压力波,经空气介质再传达出去即为声辐射。其中20—20kHz有些为人耳可接收到的声辐射,即为翻滚轴承噪声。

  由振荡发生的机械波向空间辐射,导致空气的振荡,然后发生动静,这种动静习惯上就被称为轴承的噪声或噪音。

  所以轴承振荡是发生噪音的本源。即便轴承零部件翻滚外表加工十分抱负,清洁度和润滑油或油脂也无可挑剔,但轴承在运转时,因为滚道和翻滚体间弹性触摸构成的振荡,仍会发生一种接连轻柔的动静,这种动静就称为轴承的根底噪声。根底噪声是轴承固有的,不能消除。叠加在根底噪声内的别的噪音就称为异音或反常声。

  1噪声测量和振动测量-樽祥

  2从振动测量中鉴别轴承的噪声-樽祥

  2.1异常声形成原因及目前主要鉴别方法

  滚动轴承运转过程中出现的异常声,种类繁多,形成机理比较复杂,产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且各种异常声常常叠加在一起,难于分辨,其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种:

  (1)轴承内、外滚道存在磕碰伤,划伤或严重缺陷引起的周期性振动脉冲。

  (2)滚动体表面磕碰伤,划伤等缺陷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动脉冲。

  (3)由于剩磁吸附铁粉末存在于滚道或滚动体上而引起的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振动脉冲。

  (4)杂质或尘埃进入轴承滚道运行区域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动的脉冲。

  (5)滚动体与保持架兜孔之间的剧烈碰撞引起的非周期性振动脉冲。

  (6)润滑剂性能不良,滚动体与保持架兜孔之间的滑动摩擦以及滚动体运转时碾压润滑剂产生的振动脉冲。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