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7回答 0 2017-01-03 10:11

红外二氧化碳气体检测仪中,用到红外光的测量波长4.26um和参考波长4um,请问这两个波长的光强相同吗?

已关闭 悬赏分:0
波长决定光的颜色,而光强是发光强度,这两者没有必然关系.紫外光既可以强,也可以弱.
在光度学中是没有“光强”这样一个概念的。常用的光学量概念有发光强度光照度、光出射度和光亮度。“光强”只是一个通俗的说法,很难说对应哪一个光度学概念。以上所说的几个概念都是有严格的物理定义的:
发光强度:光源在单位立体角内发出的光通量,单位是坎德拉,即每球面度1流明
光照度:被照明面单位面积上得到的光通量,单位是勒克斯,即每平方米1流明
光出射度:光源单位面积上发出的光通量,单位与光照度相同。
光亮度:单位面积上沿法线方向的发光强度,或称单位面积在其法线方向上单位立体角内发出的光通量,单位是尼特,即每平方米每球面度1流明
由于发光强度、光亮度与方向有关,容易推导出:各个方向上光亮度相同的光源其发光强度是方向的余弦函数,在法线方向上发光强度最大,称为余弦辐射体,也叫朗伯光源。各个方向上发光强度都相等的光源其光亮度就是不等的。

所以所谓的光强是与振幅有关,用I表示光学中的光强,v表示光的频率,A为照射区域面积,N为时间间隔t内照到A上的光子总数,则
  I=Nhv/At
这公式里没有波长,所以光强与波长无直接关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