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气体检测仪

      13241854077
点击 61回答 0 2016-10-26 15:33

YSI550A便携式溶氧仪的基本结构及使用方法?

已关闭 悬赏分:0
工作原理 
探头由一个柱状的银阳极和一个环形的黄金阴极组成。使用时,探头末端需注满电解液,该溶液含有少量的表面活性剂以增强其湿润作用。
探头前端覆盖有一片渗透性膜,把电极与外界分隔开,但气体可进入。当一极化电位施加于探头电极上时,透过薄膜渗透进来的氧在阴极处产生反应并形成一道电流。
氧气渗透过薄膜的速率与膜内外间的压力差成正比。由于氧气在阴极处迅速消耗掉,所以可假设膜内的氧气压力为零。因此,把氧气推进膜内的压力与膜外的氧气分压成正比。当氧气分压变化时,渗进膜内的氧气量也相应变化,这就导致探头电流亦按比例改变。
准备探头 
盖膜的安装 
新的YSI 550A 溶解氧探头装有一个干的保护盖膜,在第一次使用仪器之前,将保护杯拆下,按下述步骤换上一个新的盖膜:
1. 拆下探头的传感器保护罩。
2. 将旧(或干的)的盖膜旋下来弃置不用。
3. 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彻底清洗传感器头部。
4. 将按照瓶上说明将准备好的O2探头溶液注入盖膜杯中。小心不要接触到薄膜表面。轻弹盖膜杯壁以便清除可能附在杯中的气泡。
5. 将盖膜杯套住探头并旋紧,通常这样做会使少许电解液溢出。
6. 装上探头保护套。
薄膜维护 
更换备用薄膜是时常要做的事情。平均更换周期是4至8个星期。如果要清洁薄膜,请使用一块无绒布及医用酒精来擦去污染物。在恶劣环境下,如污水,需要每2至4个星期更换一次薄膜。

溶解氧标定 
溶解氧标定必须在已知氧浓度的环境中进行。YSI 550A溶氧仪可用mg/L或%饱和度来标定。以下是这两种方式的标定步骤。
标定前 
要准确标定YSI 550A,你需要知道以下资料:
1. 被测水样的大概盐度。新鲜淡水的盐度大约为零,海水盐度约为35ppt。如果你不能确定水样的盐度,可以用YSI 30盐度-电导-温度仪来测得盐度值。
2. 对于在%饱和度模式下标定,需要知道你所处位置的海拔高度(英尺)。这些资料可从互联网或者当地机场或气象台获得。如果要从米转化到英尺,除以0.3048。
要得到最佳结果:
1. 每次使用前都标定仪器,以防止漂移。溶解氧读数取决于标定。
2. 在与样品温度相差不超过±10°C范围内进行校正。
用%饱和度标定
1. 确定仪器标定室内的海绵是湿润的。把探头插入标定室。
2. 打开仪器,等待约15-20分钟,让仪器预热及读数稳定。
3. 同时按下并释放上箭头和下箭头键,进入标定菜单。
4. 按下Mode键直至“%”作为氧气单位出现在屏幕右侧。然后按下ENTER。
5. LCD屏幕上会提示你输入以百英尺为单位的当地海拔高度。用箭头键增加或减少输入的海拔高度,当正确的海拔高度出现在LCD上时,按下ENTER键。
例如:输入数字12代表1200英尺。
6. CAL将显示在屏幕左下角,右下端则显示校正值,主显示栏则显示DO读数(标定前)。一旦当前溶解氧读数稳定,按下ENTER键。
7. LCD将提示你输入被测水样的近似盐度,输入0至70(ppt)数字。用箭头键可增加或减少盐度设定数字。当LCD显示正确盐度时按ENTER键。仪器将返回至正常操作状态。
用MG/L来标定
1. 打开仪器,等待约15-20分钟,让仪器预热及读数稳定。
2. 将探头放入已知mg/L读数的溶液,在整个标定过程中以最少1/2英尺每秒(16厘米每秒)的频率在水样中持续搅拌或晃动探头。
3. 同时按下并释放上箭头和下箭头键,进入标定菜单。
4. 按下Mode键直至“mg/L”作为氧气单位出现在屏幕右侧。然后按下ENTER。
5. CAL将显示在屏幕左下角,右下端则显示校正值,主显示栏则显示DO读数(标定前)。一旦当前溶解氧读数稳定,按下ENTER键。
6. LCD将提示你输入被测水样的近似盐度,输入0至70(ppt)数字。用箭头键可增加或减少盐度设定数字。当LCD显示正确盐度时按ENTER键。仪器将返回至正常操作状态。

盐度补偿标定 
1. 按下Mode键直至盐度标定显示在屏幕上。
2. 用上箭头和下箭头键改变你要测量的水样的盐度值,范围从0—70ppt。
3. 按下ENTER键保存标定结果。
4. 按下Mode键返回溶解氧测量。

探头操作 
注意:YSI 550A溶氧仪不能用于除了YSI公司指定范围内的用途。详细内容见保修部分。
搅拌
在探头工作过程中,有一小部分溶解在水样中的氧气会被消耗掉,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就是要在传感器前端持续搅拌水样的原因。如果没有流速,测量值将会出现虚假的降低。
搅动可通过机械性地移动探头前端处的水样或快速地把探头在水中摆动来完成。YSI 550A具有小于25%的流量依赖。搅动速率需要1/2英尺每秒(16厘米每秒)。
测量过程 
1. 将探头插入待测水样中。
2. 持续搅拌或在水样中晃动探头。
3. 等温度和溶解氧读数稳定。
4. 观察/纪录读数。
5. 如果可能的话,每次使用后用干净的水清洗探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