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宏昌信官方微博账号
热线电话:010-84459534,84459554
 
当前位置: 首页 » 你帮我助 » 你帮我助 » 正文

杭州爱华声级计的计权网络是什么

待解决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声级计的计权网络是为了模拟人耳听觉在不同频率有不同的灵敏性,在声级计内设有一种能够模拟人耳的听觉特性,把电信号修正为与听感近似值的网络,这种网络叫作计权网络。
   通过计权网络测得的声压级,已不再是客观物理量的声压级(叫线性声压级),而是经过听感修正的声压级,叫作计权声级或噪声级。

   计权(又叫加权)参数是在对频响曲线进行了一些加权处理后测得的参数,以区别于平直频响 状态下的不计权参数。例如信噪比,按照定义,我们在额定的信号电平下测出噪声电平(可以是功率,也可以是电压、电流),额定电平与噪声电平之比就是信噪 比,如果是分贝值,则计算二者之差。这是不计权信噪比。不过,由于人耳对各频段噪声的感知能力是不一样的,对3kHz 左右的中频最灵敏,对低频和高频则差一些,因此不计权信噪比未必与人耳对噪声大小的主观感觉能很好的吻哈。
   根据所使用的计权网不同,分别称为 A声级 B声级和 C声级,单位记作 dB(A) dB(B) dB(C) 声级计的A 计权声级是模拟人耳对55dB以下低强度噪声的频率特性, B 计权声级是模拟 55dB 85dB 的中等强度噪声的频率特性, C计权声级是模拟高强度噪声的频率特性。三者的主要差别是对噪声低频成分的衰减程度, A衰减最多, B次之, C最少。 A 计权声级由于其特性曲线接近于人耳的听感特性,因此是目前世界上噪声测量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 , 许多与噪声有关的国家规范都是按 A声级作为指标的,但由于A计权所依据的灯响曲线经过多次修正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A计权的地位也正逐渐下降,目前比较流行的计权标准包括NRNC灯标准。
2 次关注     提问者: aihua  


[ 你帮我助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问题搜索
     
相关问题
等待回答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案号:10020141 |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