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产品 快速发布资讯
推荐产品
扫码加销售专员微信

FD-218氡检测仪

      18901191778
点击 59回答 0 2016-03-04 15:15

室内氡浓度的国家标准是什么?FD-218满足土壤氡检测新标准吗?

已关闭 悬赏分:0
 FD-218满足土壤氡检测新标准

我国卫生部制定了等效采用国际标准的控制室内氡浓度的国家标准:对已有住宅建筑室内氡浓度低于200贝可/立方米,对新建住宅要求氡浓度低于100贝可/立方米(这里的贝可/立方米是放射性浓度的专用单位)。另外,还制定了配套的地下空间氡浓度控制标准、地热水氡浓度控制标准及建筑材料放射性限制标准等。氡是一种无色、无味、无臭的惰性气体,危害潜伏期长,必须引起重视。当您想知道您周围生活环境的氡浓度时,您可以请国家授权的专业实验室的专业人员去测量,我国各地的放射卫生防护部门都具有这种能力和责任。
一般来说,在什么情况下您应该想到氡呢?
(1)在铀、钍含量高的地层(如花岗岩地层)上或地质断裂带建造的房屋。
(2)用含镭量高的矿渣、煤渣、石煤、混凝土骨料等建筑材料建造的房屋。
(3)采用花岗岩石材、天然石膏等作内装修的房屋。
(4)室内表面裸露或覆盖差、通风不好的地下室、窑洞、人防工事、地下商场等处所。
(5)室内地面裂缝多、有地下室或地窖的平房或楼房一层。
(6)已知室内外照射辐射水平高的房屋。 如果经测量您住房内的氡确实高,也不要紧,您还可以采取一些简单易行的补救措施把室内氡浓度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这些防治氡措施有:改善自然通风,经常开窗开门,自然通风最高可使室内氡浓度降低约90%;安装强迫通风设施(如排风扇),增加室内、外空气流通;堵塞、密封室内地板上的缝隙,这种方法对平房和一层楼房很有效,对于氡主要来自建材的情况,根据检测情况由检测部门提出防护措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
相关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0020141号-3